长城原创 >

粗心乘客弄丢万元现金 石家庄公交司机捡到交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1-29 17:03: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11月28日下午,石家庄一名乘客在乘坐公交的途中,不慎将装有一万元现金的手提袋落在了车上,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捡到后物归原主。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石家庄17路公交车上。

  11月2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见到了失主庞先生,此时他已经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提袋,心情无比的激动。

庞先生落在车上的物品。记者 周亚彬 摄

  “里面的现金、各种证件和物品一样不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公交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和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品格点赞!”庞先生边说边向公交司机李师傅竖起了大拇指。

  庞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点左右的时候,他从博爱医院站登上了17路公交车,准备到省建行站下车。中午时分,车里温暖的环境再加上平时休息不够,庞先生便迷迷糊糊打起盹来,听到到站提醒后便急忙起身下了车。眼看着车已经走远消失在了视线中,他才突然想起自己装有万元现金的手提袋落在了车上。

  “当时我真的非常着急,想跑过去追,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庞先生说,情急之下他赶紧拔打了公交热线,联系到了17路车队的人员。

  一小时后庞先生接到了17路车队的电话,说包找到了,让他来终点站小安舍领回。原来,17路车长李杰在行驶到终点站进行安检时,发现在座椅夹缝中放置着一个红色袋子,打开一看,不禁吃了一惊,里面有一摞现金,还有身份证、钥匙等物品。

  “我当时心想,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非常着急,所以便赶紧交给站务工作人员。”李杰说,站务人员此时也通过庞先生提供的线索锁定了当时乘坐的公交车辆,确定了李杰捡到的这个手提袋就是失主庞先生所丢失的那个。就这样,这个装有一万元现金的手提袋在丢失了一个小时后终于“完璧归赵”。

  面对庞先生的感谢,司机李杰却说:“公交司机不仅是驾驶员,也是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者,这是我应该做的。”他同时也提醒乘客,包内携带重要物品时一定要将包攥在手里或挎在胳膊上,防止急忙下车时将物品落在公交车上。如果一旦丢失要及时与公交热线联系,找到所属的车队帮助寻找。

关键词:拾金不昧,公交车,遗失,好人好事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