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找好工作回家过年!”——第九届中国河北高层次高级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2-22 20:19:59
分享: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今天,“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举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是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的压轴大戏。

  “我觉得这样高层次的人才洽谈会非常难得,尤其现在已经是年终岁尾,招聘的机会也不多了,这时候举办一个集体的招聘给了我们很多机会。”来自河北地质大学的大四学生王佳琪告诉记者。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精心发动了河北省2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6217个;其中博士需求1441个,硕士需求1638个,占总需求量的50%。参会单位均是河北省的一线好单位,包括省科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君乐宝乳业、双鸽食品、石药集团、长城汽车等单位。从构成来看,雄安新区5家,省内重点高校26家,科研院所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大型国企、民营企业、上市公司及500强企业24家。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展位前咨询的人都很多,各家公司也均以不同方式在吸引人才。“我们非常需要高层次人才,在这里只是简单的洽谈,如果互相觉得可以,我们会邀请应聘者前往公司进行面试以及参观,同时应聘者的路费我们都会报销。”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刘经理给记者这样说到。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举办方实地走访京津双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发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90余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团参会,参会高层次人才总量达3950多人。其中,京津高校961人,其他外省高校136人,本省高校1283人,科研院所68人,其他23人。从学历专业看,参会博士207人,硕士2261人。其中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59个博士参会。

  经初步统计,大会目前共促成1048人与企业达成引才意向,包括博士107名、硕士543名、紧缺专业本科生257名、其他各类人才141名。雄县兴达职业学校计划招聘10人,今天在大会收取简历30多份,单位反映人才质量很高。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与此同时,本次大会将服务民生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充分结合,充分发挥好农业专家科技扶贫重要作用。在征集农业技术、发动扶贫专家和组织成果转化过程中,不求“高大上”,但求“对口”、“实用”、“管用”,共征集50项农业实用技术,涉及种植、养殖、水产、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等方面;深入基层走访发动,全省范围内发动了102家有技术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对接,涉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最终50多对次技术项目和单位达成实质合作。

关键词:招才引智,河北,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