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8场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河北达成引才意向4.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2-22 20:20:00
分享: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今天,“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举办,仅一上午时间大会共促成1048人与企业达成引才意向。记者从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人社厅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战略任务,举办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据了解,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沿海经济带高级人才洽谈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活动等,共8个场次,共组织单位3000家,提供岗位6.7万个,发动1.2万余名硕博士参会,达成引进意向4.5万人次;推介转化技术需求项目147个,55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介绍,河北省举办了走进国内重点高校的“高校行活动”。组织河北近百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赴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组团精准引才。同时,河北省编制了《河北省2018年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目录》。并在天津举办的京津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上面向全球进行了发布。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一系列活动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引进了一批高质量人才。2018年,通过举办系列人才引进活动,共组织3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促成合作意向4.5万对次,有效满足了重点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一直多年参与系列活动的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人事科长张宁佳说:“通过政府组织的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这两年我们需要的博士和硕士都招到了,人才在后来工作中,无论是申报课题,还是研发能力都表现不错。”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在举办系列活动过程中,河北省注重对本省招才引智政策和发展环境的持续性宣传,对河北战略机遇、良好环境和引才优惠政策进行推介,组织主流媒体充分参与活动全程报道,在广大人才心中树立了河北迫切引才的共识。如在浙江大学就读的河北籍博士生孟同学,在参加一次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活动后说:“以前,我一直想毕业后留在南方工作,但面对面了解到河北的人才政策,有些心动了。河北有这么好的发展机遇,我现在也开始考虑毕业后回家乡。”

  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持续高质量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在继续办好“河北省高层次人才洽谈系列活动”品牌,不断提升系列活动的服务质量、规格层次、巩固赴国内人才高地“精准引才”方式的基础上,2019年重点赴东北、西北重点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同时聚焦雄安新区紧缺人才智力需求,编制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面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招才引智,河北,招聘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