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庄里“乒乓球王”出炉 千余场活动点燃群众健身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惠玲 许晓星 
2018-12-22 21:08:36
分享: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胡惠玲 许晓星)潇洒的扣杀、精彩的反抽,引来观众阵阵掌声。12月22号下午,“乒乓有约·庄里球王”石家庄市第十一届社区运动会乒乓球决赛在恒大华府运动中心举行,来自石家庄各社区的乒乓球爱好者一路过关斩将,通过海选、复赛,最终齐聚决赛现场。经过激烈比拼,共决出12个项目组别的球王。

 

高抛发球。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本次乒乓球比赛历时15天,共计1800多名爱好者报名参赛,年龄跨度从13周岁至60周岁不等。比赛共设男子单打与女子单打不同年龄段的12个项目组别,累计完成竞赛场次达1600余场。真正诠释了全城热练、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

比赛瞬间。记者 许晓星 摄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全民健身赛事,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相互交流的平台。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B1组冠军白金对记者说:“我身边的许多人都喜欢打乒乓球,我们经常在一起切磋技艺。通过这次比赛,我又认识了不少球友。我在高校工作,各种体育运动设施比较齐全,但一些小区里,专业的球馆还比较少。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投入,增加专业体育设施,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颁奖典礼。记者 许晓星 摄

  石家庄市群体处乔恒利介绍,十年来,石家庄社区运动会已累计举办1000余场社区活动,在宣传健身意识,丰富居民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着人们竞技水平的提高,为满足大家的需求,今年社区运动会首次增加了“全城热练 谁是球王”系列比赛,聘请国家级、省级裁判员、专业解说员参与赛事,提高了办赛水平,为市民搭建了更专业的平台。“明年我们要让比赛更上一个台阶,足球比赛和世界杯接轨,篮球比赛按照NBA模式运作,让老百姓登上更大的舞台。”乔恒利说。

关键词:球王,乒乓球责任编辑:胡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