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交流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23 09:27:59
分享: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路娟)12月22日,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交流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文化产业园区代表以及文化和旅游产业经营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商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大计。

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交流研讨会现场。记者 路娟 摄

  这次研讨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支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会议邀请了国内文化领域的顶级专家和文化产业园区的代表发表主题演讲。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围绕“集约集聚、创新创业”主题,发表真知灼见,汇集各方智慧,共同为更好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发展、创新建言献策。

  河北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园区负责人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吸收专家智慧,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推动各级各类文化产业园区整合资源要素、优化结构布局、完善服务功能、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效益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地缘、人缘基础,区域内文化资源丰富多样、各具特色,这也为三地文化产业园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和广阔空间。通过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密切三地文化产业园区交流合作,打造和彰显各自的特色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协同发展探索可供遵循的路径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京津冀,文化产业研讨会,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