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解】 要向自由贸易港转型!河北三大港口定位大调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颜楠 
2018-12-23 22:32:27
分享:

点击查看大图

  河北沿海发展再次提上日程,而且要向自由贸易港转型。

  近期,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沿海地区开放开发的实施方案》,提出推进秦皇岛港由货运为主的能源集疏港向客货并举的自由贸易港转型,唐山港承接秦皇岛港散货功能转移。

  根据上述实施方案,河北三大主要港口的定位将进行重大调整。

  秦皇岛要坚持以城定港,推进秦皇岛港由货运为主的能源集疏港向客货并举的自由贸易港转型,培育壮大接续产业,推进煤码头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秦皇岛国际邮轮母港,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邮轮企业,开发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岸上旅游产品。

  唐山要坚持以产兴港,推进唐山港由传统卸载港向国际综合贸易大港转型,承接秦皇岛港散货功能转移,加快原油、LNG、液体化工码头、集装箱等码头设施建设。

  黄骅要坚持以港带城,加快黄骅港集装箱转运、汽车滚装等码头建设,开通黄骅港与天津港间“短倒”班轮。

  根据该方案,秦皇岛港的煤炭运输和传统散货功能,将被唐山承接,而唐山港和黄骅港要强化集装箱运输。

关键词:秦皇岛,自贸港,转型 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