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排超联赛:河北男排惜败湖北男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23 23:28:11
分享: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陈博 通讯员解巍岗)12月23日,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10轮比赛全面打响。河北男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湖北男排,经过5局鏖战,河北男排以2:3惜败对手,5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3:25、25:14、24:26、25:19、21:23。

河北男排队员姚宝龙在比赛中扣球。陈锐 供图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就陷入苦战,两队基本上都以四号位进攻为主,发球都有一些失误,比分始终胶着。在关键球的争夺中,河北男排没有抓住发球机会,让湖北队轻松组织一攻命中,以23:25先输首局。第二局,河北队一扫首局的低迷状态,李靖渊的进攻、姚宝龙的发球和钟磊的拦网连续发威,6:2领先客队。虽然湖北男排主教练闫峰指导请求了暂停,但是无法抑制河北队的多点进攻,而且出现了多次失误,河北男排逐渐将比分扩大,以25:14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第三局,河北男排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出现问题,被对手反超至5:7。之后的争夺十分激烈,双方强攻都有不错的命中率。战至22:22平后,河北男排出现了几个失误,以24:26遗憾输掉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前半段,河北男排网上进攻占据了优势,始终领先湖北男排。在14:11领先的情况下,河北男排发球、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让湖北队将比分追至19:19平。关键时刻,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用孙昌豪替换上场稳定一传,并把隋翔宇换上发球,这次换人十分奏效,河北男排以25:19赢得第四局。

河北男排组织进攻。陈锐 供图

  决胜局开局,双方的发挥平分秋色,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在激烈争夺中,河北男排一传连续失误,湖北男排以14:10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再次将隋翔宇换上发球,收到不错效果,河北男排连拿4分,奇迹般地将比分扳至14:14平。之后双方多次打成平局,在战至21:21平时,河北男排姚宝龙二号位扣球被拦,紧接着湖北男排发球直接得分,河北男排以21:23遗憾输掉第五局,在主场以大比分2:3不敌湖北男排。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在比赛中扣球。陈锐 供图

  “这场比赛两队争夺非常激烈,第五局我们从10:14追上来后,打到关键分时心理不够过硬,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表示,这场球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队员们也都很尽力。他介绍,连续输球让队员们出现了心理波动,特别是在关键分处理上过于紧张。接下来球队会好好总结,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12月26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排。

关键词:体育,男排,排超联赛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