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武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24 16:10: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12月23日,石家庄市武式太极拳研究会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成立仪式,来自北京、天津、邯郸的武式太极名家、武式太极拳爱好者和观众近500人出席活动。

太极拳表演。记者 路娟 摄

  武式太极拳产生于清朝咸丰年间,由永年广府人武禹襄创建,至今已有150余年的历史。它不仅具有独特的拳势拳路,而且有卓越的理论贡献,著名的“老三本”是最早最系统的太极拳理论。

  据石家庄市武式太极拳研究会执行会长崔致远介绍,石家庄武式太极拳研究会的成立,不仅要传承这份珍贵遗产,还要通过传播武式太极拳达到健身的作用。研究会还编辑出版了《武式太极拳全集》,这本书比较系统地阐释了武式太极拳的基本知识,是学习和研究武式拳的工具书。

太极名家王艳萍。记者 路娟 摄

  活动现场,武式太极名家、武式优秀太极传人和石家庄市新华区裕溪雪杉太极队、长安区省图广场太极队、桥西石刻园太极队等还进行了太极表演。一招一式,尽显太极神韵,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研究会成立后,下一步将在石家庄市广泛建立武式太极拳活动站点,发展武式太极拳爱好者,做好普及推广工作,更好地传承和发展武式太极拳。”石家庄市武式太极拳研究会执行会长崔致远说。

关键词:武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石家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