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体育风雨40年]李宗茂:异乡撒爱心 舞出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2018-12-24 15: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段涛)河北省保定市是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多年来,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众多健身爱好者中,有一位外乡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工作,带动上万人参与群众体育活动,他就是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市老年体育协会副主席李宗茂。

  李宗茂是山东人,2002年,他来到保定市创业。经过几年的努力,李宗茂把生意做得风声水起。事业有成之后,他积极回报社会,致力于公益事业。修路、铺设自来水管网进户、资助保定市老年协会、资助儿童希望工程……累计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近千万元,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他也因此获得“全国公益事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然而,常年为事业打拼,李宗茂与妻子的身体经常“透支”,妻子还被查出了肾病,健康问题引起了李宗茂的关注。“为了重新找回健康,我们开始改变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并跟着身边的朋友学跳广场舞。”李宗茂说。通过一年多的锻炼,他们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改观。体会到运动健身的好处后,李宗茂决心成立协会,带动更多人走上“体育强身之路”。

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李宗茂。保定市体育局供图

  2016年,在保定市体育局、民政局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保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近几年,全民健身越来越受到群众的欢迎,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李宗茂介绍,成立协会后,他从自己的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开展大型活动,从事会员服务和日常工作,而且会员一律免费,把体育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在李宗茂的带领下,协会设立了广场舞(操)推广中心、太极拳推广中心、文艺戏曲推广中心等,在全市成立健身站点近30个,会员单位队伍达183支,会员上万人,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余人。协会还配合保定体育局开展了一系列大型体育健身活动,先后举办了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河北第二届万人健步走、“舞出新生活 共创文明城”广场舞暨舞蹈展示等活动。

  2017年,因贡献突出,李宗茂获得“河北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光荣称号。

关键词:河北体育风雨40年,李宗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