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秋冬季第三轮大气执法专项行动进行中
12月22日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55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2-25 09: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2月22日,河北省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继续开展,省、市两级执法组继续开展第三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出动人员965人次,检查企业(点位)692家,发现问题企业134家,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55个。

  从各市问题数量看,保定市20个、邢台市20个、邯郸市18个、衡水市16个、石家庄市14个、沧州市14个、承德市13个、张家口市12个、唐山市10个、秦皇岛市8个、廊坊市8个,定州市1个、辛集市1个。

  从问题类型看,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问题27个、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30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13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8个、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6个、未批先建问题2个、批建不符问题1个、道路扬尘问题7个、在线设备不正常运行问题1个、无证排污问题1个、其它环境问题59个。

  各执法组现场检查新发现邯郸武安市顺天工贸有限公司、保定市顺平县保定达亿纸业有限公司、沧州任丘市超颖医药用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或缺失;承德市承德县德天建材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卢龙县国阳钢铁有限公司、衡水市安平县河北中电京安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石家庄鹿泉区龙泉湖公园(三期)工地、唐山遵化市碧桂园恋乡小镇项目、沧州市南皮县英伦国际工程项目南区等17个施工工地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

  检查发现的环境管理问题,省生态环境厅各执法组已服务指导企业立行立改,对涉及环境违法问题责成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严肃立案查处并督促整改到位。

关键词:大气执法,涉气,环境违法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