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了教育强省的目标,河北各界代表在教育大会上这样表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庞晓玮 路钦淋 
2018-12-26 16:45:00
分享:

12月25日,全省教育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与会代表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路钦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庞晓玮 路钦淋)12月25日,河北召开全省教育大会。会议要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进河北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的新跨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省直部门和各高校纷纷表示,本次大会为建设教育强省进行了全面部署,既绘就蓝图,又指明方向,是抓好新时代河北教育的行动指南;将以全省教育大会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教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发言。赵敏 摄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说:“全省组织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教育系统人才发展,为河北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发言。赵敏 摄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宣传部门在推动教育发展中的职责和责任,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表示,下一步,宣传部门要着眼入脑入心,针对师生需求特点组织宣讲内容,组织撰写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宣传好、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聚焦立德树人,面向学生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要围绕凝心聚力,加大教育领域的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网上宣传力度,凝聚起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发言。赵敏 摄

   “这次全省教育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为我省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的大会。发展改革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把握根本任务要求,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规划导向作用,促进教育优先发展;发挥投资支撑作用,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发挥综合统筹作用,推动经济教育融合发展。”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表示。

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发言。赵敏 摄

  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说:“全省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杨勇表示,下一步,按照大会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将重点抓好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加快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优质发展、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发言。赵敏 摄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教育事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职责。省财政厅副厅长马学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投入、优化管理,全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重点做到‘三个强化’:强化政策支持,推动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强化资源配置,推动教育公平均衡创新发展;强化绩效管理,推动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宋立民发言。赵敏 摄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宋立民说:“今后,我们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重大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实艰苦边远地区教师队伍,加大对乡村中小学政策倾斜力度,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发言。赵敏 摄

  “河北大学承担着引领我省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北大学校长康乐表示,河北大学将紧紧抓住“部省合建”重大历史机遇,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主动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重点建设燕赵文化学科群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对接河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医药产业和现代绿色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早日跻身一流大学行列,奋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发言。赵敏 摄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说:“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本次大会对我省教育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政策举措。紧密对接我省装备制造、钢铁冶金两大支柱产业,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努力建成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燕赵风格、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

关键词:教育,河北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