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河北湖南毛体书法联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26 22:16:53
分享:

  长城网12月26日(记者路娟)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河北湖南毛体书法联展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次书法展汇聚了上百件来自全国各地书法名家的优秀作品,展出作品以毛体书法为主,兼具楷、行、草、隶篆等书体,作品气韵浑然天成,匠心独运,通过多元化的审美视觉充分展现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沁园春·雪》《中国梦》等书法作品,以颂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梦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为主题,表达了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昨天的革命征程,无愧今天的担当使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此前这些书法作品在湖南省文化馆进行了为期7天的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日,展览作品还将在河北省其它各市群艺馆、文化馆进行巡展。

展览作品。记者 路娟 摄

展览作品。记者 路娟 摄

  本次书法联展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湖南省文化馆、河北省诚信文化促进会承办,燕赵十老书画社、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河北名家文化艺术研究院、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等协办。

关键词:毛体书法展,河北师大博物馆,开幕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