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唱响河北文化惠民新品牌
“阳光娱乐——讴歌新时代”欢唱会颁奖暨汇报演出谢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27 21:51:21
分享: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路娟)“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和展示河北省40年来文化市场繁荣发展的成果,12月27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阳光娱乐”——讴歌新时代欢唱会颁奖暨汇报演出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本次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歌曲联唱的形式回顾经典老歌;第二篇章以时代赞歌歌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第三篇章以昂扬向上的歌曲展示河北人民面向“两个一百年”,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很精彩,唱出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也唱出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专程前来观看演出的石家庄市民王先生说。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汇报演出现场还为本次欢唱会的获奖选手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颁奖。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沧州选手张智轩告诉记者,能够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非常惊喜,也非常开心,“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进行业务指导,对我们的业务水平也是一种提升,这是一次既面向普通大众,又具有很高专业水平的比赛。”

颁奖现场。记者 路娟 摄

颁奖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据悉,“阳光娱乐”活动是河北省重点推动倡导的综合性群众文化娱乐活动,自启动以来了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此次“阳光娱乐—— 讴歌新时代”欢唱会共有近9千名歌唱爱好者报名参加。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表示,“阳光娱乐”活动在全省群众中倡导了一种积极、健康、文明的文化娱乐方式。 “我们将进一步促进河北省文化市场规范、繁荣、发展,满足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多样化需求,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健康文明的娱乐环境。把‘阳光娱乐’打造成河北省‘双创双服’改善文化市场管理、文化惠民利民的品牌活动。”

关键词:阳光娱乐,讴歌新时代,颁奖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