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1至1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将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2-28 08:28:14
分享: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2018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张艺萌)12月27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河北省2018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了今年1至11月份全省安全生产情况。

  会上指出,1至11月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保持双下降。今年以来(截止12月26日),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280起、死亡980人,同比减少65起、93人,下降4.6%、8.0%。

  工矿商贸事故总量持续下降,但较大事故多发。截至12月26日,全省工矿商贸领域共发生事故98起、死亡157人,同比减少20起、7人,下降16.9%、4.3%。其中,矿山、冶金、建材等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但化工、建筑等行业事故多发。廊坊、沧州、承德等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张家口等地持续严峻。11月28日,张家口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氯乙烯气柜泄漏,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发生重大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

  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加大巡查督导、暗查暗访和执法力度,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另外,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各县(市、区)累计完成16088家企业(第一批)信息审核入库,占总数86.01%。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志新在会上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具体安排部署,重点从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煤矿、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贸行业、交通运输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等6个方面、63个具体环节以及其他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漏一村一企,覆盖所有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关键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