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发行首支用于民营企业纾困债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玉洋 
2018-12-28 15:12:35
分享:

河北资产今年累计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规模近百亿元。 玉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玉洋)12月27日,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河北资产”)成功发行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主承销商。

  本次公司债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部分将优先用于民营企业的纾困。这是河北省首支明确用于民营企业纾困的债券,纾困资金将主要用于河北省民营上市公司、有明确意向迁址到河北省的民营上市公司以及具备上市潜力的优质民营企业的纾困,体现了河北资产一直秉承并坚持的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

  据悉,本期公司债券首期发行规模为5亿元,期限3年(2+1),面值100元,实名记账式发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统一托管,票面利率为固定利率6%。

  在年末资金面普遍趋紧,造成流动性紧张及资金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本期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仍较同期限同资质其他债券低约40-100BP,开创了2018年以来主体评级为AA+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票面利率最低的先河,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河北省经济的信心,对河北资产的高度认可。

  今年10月12日,国内排名第一的综合性信用服务机构——中诚信国际评定河北资产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在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开创了成立时间最短、注册资本金最低获此评级的先河。

  河北资产是河北省首家具有批量收购、处置不良资产资格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8年11月底,河北资产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47亿元,累计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规模近百亿元,并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国资委一级监管企业入选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

关键词:河北,资产债券,民营企业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