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支中学生女足冲出河北走向世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2-29 15:57: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博)近日,在11月举行的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的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201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资格。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是中学生足球比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将于2019年4月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赛,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支队伍参赛。

保定一中女足在2018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收获冠军。保定一中供图

  据保定一中女足总教练甄金柱介绍,球队已于12月28日前往广西北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训。2019年2月7日,保定一中女足将参加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女子)的比赛,通过比赛检验冬训效果。甄金柱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前,球队还计划与国内队伍进行几场热身赛,为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保定一中女足队员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合影。保定一中供图

  2018年保定一中女足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亚军。并在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发挥出色,收获了建队以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据了解,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于1982年组建,目前校内拥有女足梯队6支(初一至高三每年级各1支),参与足球训练的学生达130余名。球队成立以来,多次在河北省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包括“国脚”王丽萍、刘杉杉在内的一大批优秀球员。

关键词:体育,足球,青少年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