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进行中 抽取各类污染源1144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2-30 08:40:40
分享:

12月28日,省普查办在石家庄召开了省级核查工作汇报会。普查办/供图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普查办获悉,12月28日,省普查办在石家庄召开了省级核查工作汇报会,针对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的省级质量核查工作进行及时调度、现场督办整改。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孙学军在会上对河北省普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要推广分组联查、交叉互查工作模式,应用于普查工作全流程中;发扬我省普查工作立行立改精神,各市县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与时俱进、持续改进,要补全佐证材料做到真查真改;严格普查时间节点,做到普查工作“真、准、全”。

  据悉,此次省级质量核查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质量核查技术要点及评估标准》要求,覆盖我省所有地级市,每个地级市随机选取了2个县(市、区)开展核查。全省总计抽取了各类污染源1144家,通过资料查阅、现场勘查等方式发现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下一步,省普查办将根据国家普查办工作时间节点安排,结合河北实际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加快产排污系数核算研究,强化调度与督办,按时保质完成我省普查任务。

关键词: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勘查,地级市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