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自助退改签服务即将上线 多款自助服务助力新年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12-31 17:01:05
分享: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成珊珊 张航宇)今日,记者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2019年1月1日起,石家庄机场微信公众号将上线航空公司自助退改签服务信息,旅客可自助办理航班延误及取消证明。

 
石家庄机场志愿者在为旅客服务。记者 于仕越 摄

  石家庄机场汇总了代理及驻场的共26家航空公司的联系方式和二维码。在“石家庄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设立“机票退改签”模块。旅客可以关注“石家庄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版块里点选“乘机服务”,选择最下端的“航延自助退改签”栏目,即可看到具体操作步骤和说明。

  除自助退改签外,目前,石家庄机场推出了网上值机、自助值机及“航信通”3种自助值机方式,对于没有托运行李需要的旅客,可选择自助值机,让您的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网上值机是指旅客在电脑上自行通过互联网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自助值机界面,操作完成身份证件验证、选择合适的座位并打印A4纸登机牌,以自行打印的A4纸登机牌通过安检并登机的值机方式。据悉,目前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均开通了网上自助值机的服务,旅客可以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进行了解和查询。

 
石家庄机场自助值机

  自助值机(CUSS)是指旅客通过身份证在机场的自助值机设备上选择座位、确认信息并打印登机牌的值机方式,整个过程完全由旅客自行操作。目前,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出港大厅2号门及3号门附近共有20台自助值机设备(河北航空6台,中联航4台,春秋航空6台,机场通用设备4台)。

  “航信通”设备则是和航旅纵横APP配合使用的一种自助值机方式。旅客可以使用手机下载“航旅纵横”APP,通过该手机软件完成选座位及值机,页面会自动生成二维码。石家庄机场所有安检通道内均安装了“航信通”设备,只需要使用通道内的“航信通”设备扫描手机二维码打印登机牌后,就可以轻松过检啦。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有需要进行行李托运的旅客,要到值机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完成行李交运。

 
石家庄机场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

  此外,机场公安局还推出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

  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投放于石家庄机场2号航站楼二层出港大厅石家庄机场派出所制证室旁。旅客在设备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并进行人脸识别扫描,仅1分钟就可完成数据读取、图像采集、身份验证、信息比对、证件办理等流程,旅客持终端输出的证明在机场派出所值班室加盖公章后即可使用。

  随着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管理政策与时俱进,旅客接受度越来越高,“无纸化”出行在近几年不断提速。石家庄机场还将继续推行更多的“无纸化”出行服务,为旅客节约时间,提升效率。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自助服务,出行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