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由7天减至10分钟 石家庄海关税单自主打印改革成效明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1-03 18:10: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邓捷)“石家庄海关开展海关税单自主打印改革以来,我们企业在缴税成功后即能及时打印税单,不需要再派专人到报关行或海关交接纸质税单了,获取税单的时间由原来的一周左右缩减到10分钟以内,还为我们节省了代理寄送或企业自取快递费和交通费,实实在在地方便了我们企业。”日前,河北燕山物流有限公司公司经理刘宝田激动地说。

  《海关专用缴款书》俗称“税单”,是企业缴纳进出口货物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费的凭证,也是企业进行会计处理、办理税务抵扣等事务的重要凭据。石家庄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自2018年11月19日起,正式启动《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主打印改革工作。进出口企业、单位电子支付方式缴纳税款后,通过“互联网+海关”和“单一窗口”系统进行税单实时打印,改变代理寄送或企业自取税单工作模式,通过企业自主打印税单,缩短增值税抵扣周期,加快资金周转,减轻企业负担。通过企业自主打印税单,实现了海关通关全部业务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既提升了企业获得感,也提高了通关效率。

  据悉,截至目前,河北已有近1000家企业下载、打印3000余份版式税单,占全部税单数量的九成以上。

关键词:海关 税单 打印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