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海关助力邯郸首列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1-29 19:14:44
分享:

邯郸首列中欧班列(邯郸—莫斯科)正式开通。杨梦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杨梦洁)11月28日11点,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鸣,发往俄罗斯的一列满载货物的集装箱班列徐徐启动,这标志着中欧(邯郸—莫斯科)集装箱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此班列搭载家用电器、汽车配件、日用消费品等货物共56个集装箱,货重约765吨,总货值约170万美元。该班列将经过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莫斯科,全程约95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左右。

  为保障班列的顺利开行,邯郸海关主动作为、迅速反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中欧班列集装箱业务通关流程,不断优化通关环境;与商务部门、河北港口集团等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设置服务专窗,为企业提供政策跟踪指导和量体裁衣式咨询服务,有力地支持了班列的顺利开行。

  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有利于扩大邯郸的对外贸易,打造邯郸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培育贸易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也将助力邯郸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增强邯郸区域辐射引领作用,打通连接京津冀与中亚及欧洲的贸易通道,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关键词:中欧班列 邯郸—莫斯科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