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年邯郸25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管理体系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1-22 20:39: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赵春辉)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双创双服”活动中,以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抓手,大力实施“食品安全工程”,促进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有25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顺利通过HACCP管理体系认证,占年度计划的125%。

  据悉,HACCP管理体系是指食品生产企业经过危害分析找出关键控制点,制定科学合理的HACCP计划在生产过程中有效运行并达到保证食品安全预期目的的体系,是目前世界公认最严谨、最有效的食品安全控制管理系统。

  在具体推进工作中,该市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确定了20家规模以上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白酒生产企业为重点实施单位。并选树丛台酒业、美临粮油等基础条件较好的企业示范引领,提高企业实施的积极性。还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全程介入,促进企业隐患自查和问题整改,及时协调解决在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全面提升企业认证通过率。同时,发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技术支撑作用,依托6家优势企业检验平台,举办了5期检验能力提升培训班,免费对企业质量检验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自检能力,为实现产品出厂批批规范检验、确保质量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食品安全 质量控制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