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外卖吃得更放心 河北省启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09-06 18:22: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9月6日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为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1日至10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专项整治行动。

  该行动旨在进一步摸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底数。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其经营行为。严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清除无证、无照和卫生条件脏乱差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确保入网餐饮单位证照审查率、公示率达100%,无证入网餐饮单位查处率100%

  行动分三阶段进行,自查整改阶段(9月1日至15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动员部署,督促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单位开展自查。集中整治阶段(9月16日至10月15日)要组织对辖区内入网餐饮单位开展全面摸底清查,查找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厉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整改提高阶段(10月16日至10月30日)要认真梳理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建立网络订餐监管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效。

关键词:河北,网络,整治,食品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