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时政新闻部

长城拍客第七十二期:围炉夜话,归故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9-01-05 08:58:15

  小寒是第二十三个节气,今年小寒时间是1月5日,太阳位于黄经285°。对于中国而言,小寒标志着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

  小寒一到,一年也就快要接近尾声。走好当下的路,不后悔过往,不畏惧将来,收拾行装,归故乡……

  三候

  雁北乡:古人认为候鸟中大雁是顺阴阳而迁移,此时阳气已动,所以大雁开始向北迁移。

  鹊始巢:此时北方到处可见到喜鹊,并且感觉到阳气而开始筑巢。

  雉雊:雉在感阳气的生长而鸣叫。

长城网友“东方旭”“赵青山”“绿水青山fsh”“青水启缘”“山上人”“赵空”摄

关键词:二十四节气,小寒,长城拍客
责任编辑:郭晶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