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宣钢:为“京东飞人速度”再助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05 14:06: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柴丽涛)1月2日上午8点10分,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棒材作业区交接班刚结束,在12架精轧机旁,一位略显清瘦的工人手里拿着一块木板紧盯着轧机过钢轧制的情况。当火红的轧件头部平稳穿过后,他迅速跨步到轧机前,将木板轻按到火红的轧件上,3秒后,只见木板上烧出一道孔槽,这时他立刻退回到安全通道上,仔细观察孔槽情况:“料型没问题!”这名工人叫吴国明,是该作业区生产四班轧机组组长、见习作业长,而正在生产的是HRB500E优质高强抗震螺纹钢筋,用于京东廊坊“亚洲一号”物流园建设。

京东亚洲一号廊坊经开物流园项目鸟瞰图

  “前一阵看到有消息报道,‘双十一’期间,京东物流依托16座大型智能化物流中心‘亚洲一号’使订单处理效率得到持续提升,最快订单送达时间仅用4分钟,创造了‘京东飞人速度’。我们生产的产品能够用于京东廊坊‘亚洲一号’项目,就是为京东创造的‘飞人速度’加油助力啊!”吴国明感叹道。

  为全力对接京东廊坊“亚洲一号”项目,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的销售、技术、生产三大团队密切配合,为客户提供了专属技术解决方案,并建议客户从建筑基础到主体全部使用HRB500E优质高强抗震螺纹钢筋,以满足该工程的高质量需求,同时还为客户量身打造了专属的个性化生产、技术、工艺、服务方案。

  “设备精度提升了,产品质量就有了基础保障。”为保证产品质量达到最优,该作业区的“提质团队”不断优化产线工艺设备,完善设备功能,提升设备精度,通过合理调整轧机组成和增加活套装置,有效提高了产线轧制控制能力。

  作为产线生产技术骨干,吴国明时刻关注轧机各架次料型变化,加大成品尺寸和表面情况检查力度,在日常料型尺寸维护中,做到“勤观察、勤测量、勤调整”,紧盯料型变化,保证料型稳定;规范红检工操作,并建立产品表面质量和产品尺寸实时检测制度,确保产品质量性能稳定。

  “2019年的‘双十一’,也许我们收到的‘极速快递’就是来自京东廊坊‘亚洲一号’!”看着刚刚下线的高质量产品,吴国明满心欢喜。

关键词:河钢宣钢,京东,快递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