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直工委举办第25期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1-09 13:36:21
分享:

1月9日上午,省直工委在河北会堂举办“宪法与宪法思维”——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
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王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省直领导干部宪法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1月9日上午,省直工委在河北会堂举办“宪法与宪法思维”——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报告会。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律文化教研室主任、央视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主讲人李勇教授作专题辅导。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共380余人出席报告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律文化教研室主任、央视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主讲人李勇教授作专题辅导。
记者 王亚 摄

  李勇教授围绕宪法和宪法思维主题,从“宪法概念、宪法思维、如何依宪治国”等方面作了详细辅导和系统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宪法的重要论述的理解与认识。

  与会者认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讲解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大家表示,作为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据悉,省直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是省直工委创办的一项高端理论学习品牌,已举办25期讲座,万余人次参加了专题辅导,对于加强省直机关理论武装、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河北 宪法 依法治国 理论学习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