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就在今天!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1-10 21:44:53
分享:

  现场揭牌瞬间。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今天,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挂牌成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共同为雄安新区分院揭牌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揭牌仪式。

  陈刚强调,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的成立是雄安新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将载入雄安新区发展的历史史册。雄安检察分院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厚爱,最高检和河北省委高度重视,为雄安新区分院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雄安新区分院的设立,必将对建设法治雄安、廉洁雄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希望雄安检察分院积极推进法治雄安、廉洁雄安建设,打造阳光环境、廉洁环境,为实现雄安新区城市风貌清新明亮,实现新区人民心中的清新明亮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座谈会。

  丁顺生要求,要紧紧围绕新区党委工作部署,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大力加强雄安分院自身建设,提升队伍专业素养,适度超前地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揭牌仪式后,在陈刚、丁顺生的监誓下,雄安检察分院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现场参观。

  据了解,2017年4月1日,中央宣布成立雄安新区后,河北省检察院把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出台一系列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措施,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指导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工作。随后又派出工作协调组,先期进驻雄安新区开展工作。协调组进驻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积极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雄安新区分院是河北省检察院派出机构,受河北省检察院领导,行使和履行设区市检察院职权和职责,领导雄安新区辖区内检察工作,下辖雄县、容城、安新三个县级检察院。”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说。“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将以分院成立为契机,以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大局为核心,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新区检察工作”。

关键词:雄安,检察院,河北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