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寒冬腊月河北无极县滹沱河河道清理“热火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12 13:11:00
分享:

无极县郝庄乡正在进行河道违法附着物清理。杨社红摄

无极县郝庄乡正在清理河道违法附着物。杨社红图

  长城网讯1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杨社红)正值寒冬腊月,气温零度以下。1月12日,在河北省无极县郝庄乡西郝庄村南滹沱河(郝庄段)河道一二手车市场内,机器轰鸣,硬化的水泥地面被铲车一块块儿挖起。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滹沱河河道清理行动,无极县成立专门队伍,集中开展非法侵占滹沱河河道清理行动,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彻底清理废旧汽车占用河道等违法问题,进一步规范废旧汽车回收行业,加快推进冀物汽车拆解园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引导吸纳有实力有意愿的汽车回收企业入园发展,实现统一管理,规范提升。

河北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到郝庄乡督导检查河道治理等情况。杨社红图

无极县郝庄乡党委书记翟彦明、乡长赵锁林陪同县委书记吕智临督导检查河道治理情况。杨社红图

  拆除违法建筑,还原河道畅、清、净,关键在落实。按照“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综合治理”的原则,无极县郝庄乡与该县水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视台、公安局等部门组成8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1月9日,从石家庄无极县和藁城区交界的一检测线厂开始,自南向北拆除地上全部违法附着物。随着机器的破拆,标志着滹沱河(郝庄段)河道违建拆除行动全面开始。

  郝庄乡乡长赵锁林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共出动吊车3辆、铲车2辆、翻斗车10辆、钩机3台、旋耕犁2台、拖车4辆、专业清理人员56人,有力的震慑了非法侵占河道行为,一些摊点也纷纷开始自行清理,预计到1月15日将全部清理完成。

  春节后,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将加快进行,大地景观带、滨河景观带、堤顶路将显现雏形,城南花开、滹沱河畔、美丽郝庄,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即将展现在群众面前。

滹沱河(郝庄段)河道违建拆除行动全面开始。杨社红图

关键词:河北,无极,郝庄乡,河道治理,拆违,滹沱河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