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冀州警方打掉一传播淫秽视频犯罪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1-13 08:38:51
分享: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衡水冀州警方成功将涉嫌网络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现场扣押涉案赃款70余万元,扣押电脑6台,手机5部。

  据了解,2018年底冀州区公安局西王派出所接一群众报警,称在网页上发现一“黄色”网站,该网站通过付费可以开通会员,下载观看淫秽视频。接到报警后冀州区公安局立即上案侦查,发现该网站内存有3000余部淫秽视频及大量色情链接、图片。

  经进一步侦查,查明该网站不仅有专人定期负责搭建维护,还有专业的第三方支付结算平台“快城XX”网站和推广平台,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淫秽色情犯罪团伙。因此案件隐蔽性强、线索较少,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办案民警迎难而上,深入调查摸排,加班加点搜集固定证据,最终在网安大队的大力协助下,经5昼夜的持续蹲守,于2018年10月14日从湖南长沙将负责搭建维护网站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男,27,湖南长沙人)抓获归案,于2018年12月17日从河南郑州将为该网站提供支付服务的毕某(男,24岁,河南郑州人)、单某(男,20岁,河南郑州人)抓获归案,又分别于1月5日、11日从江西省萍乡市和贵州瓮安将为该网站提供推广服务的刘甲(男,36岁,江西省萍乡市)、刘乙(男,37岁,江西省萍乡市)和李某(男,25岁,贵州省贵阳市)抓获归案。

  经审理查明,该网站自2018年7月开始由周某开始创建并负责维护,毕某、单某在明知对方为淫秽非法网站前提下,仍然为包括周某等40余家网站提供支付结算服务,从中抽取高额提成,非法获利80余万元。刘甲、刘乙、李某也在明知对方为非法网站前提下,为其提供推广服务,非法获利1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公安,衡水,传播视频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