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给两会提个议】石家庄市民期盼早日坐上BRT快速公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9-01-13 20:41:34
分享:

  长城网1月13日讯(记者 韩晓寒)河北省两会今日开幕,作为石家庄的市民,在新时代对“国际庄”的城市建设充满了新期望。

石家庄市公交车。记者 韩晓寒 摄

  快速公交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通常被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为落实国家“公交优先”战略,2018年石家庄市拟建快速公交系统,作为石家庄的市民对此十分期待。

学生是乘坐公交车的主要人群。记者 韩晓寒 摄

  “我在手机上看到别的城市有快速公交,感觉这种公交车挺好的,早上上学的时候交通一般都比较拥堵,如果有了快速公交车就能早点到学校啦。”在石家庄市麒麟中学上学的韩晴欣对记者说。

  近年来,随着石家庄城市规划的逐步实现,居民出行距离必将逐渐延长,建设快速公交系统能够提高公共交通的竞争力,提高公交出行比例,同时抑制私人机动化出行的比例,达到改善交通环境、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的目的。

高峰期市区交通拥堵状况严重。记者 韩晓寒 摄

  提起快速公交的建设,市民王先生对此十分期待:“石家庄现在这个交通太堵了,要是能开通BRT快速公交系统,对于交通拥堵状况绝对是一大改善。”

关键词:快速公交,BRT,市民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