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颐宏路临建摊位惹争议

“马路市场”是否真“便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1-15 16:10:50
分享:

  长城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在石家庄市新华区颐宏路红星花园门口,小商小贩临街搭建铁皮房现象十分严重,造成道路拥挤,早晚高峰开车出入十分难走,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晚上买菜的的居民及来往的车辆。 武新杰摄

  “你看颐宏路都堵成什么样了,过一个车都觉得费劲。”13日晚上6点10分,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了颐宏路红星花园处,路南是长达四百米的临建房,买菜的居民随意的把车停在了快车道上,严重阻碍了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这些都是临建,是铁皮房,不是门市,有四五百米长,尤其是晚高峰,车流量本来就多,颐宏路又不宽,这买菜的一停车,你说咋个能好走么。”

上午十点钟的颐宏路。 武新杰摄

  14日上午10点,记者再一次来到石家庄市新华区颐宏路,在非交通高峰期的时间段,汽车通行比较通畅,但发现路南的临建房的生意普遍比路北门市的生意要好,临建房以经营饭店、卖水果蔬菜以及油粮面为主,北侧门市有二三十家,则以干洗、药店及超市为主,生意鲜有重叠,而门市里仅有的三家饭店有两家贴着出租转让。”确实对我们生意冲击挺大的,毕竟这些商贩临建比门市成本低得多,至于合不合规,你说呢。”仅剩的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面临建形成现在这样的规模也用了很长时间,前后得七八年吧,前两年说是要清理,后来也不了了之。”

正在出租的门市。  武新杰摄

     “摊位费有固定的人来收,这种临建房应该是私人承包的。”在临建中经营的一家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一年要交摊位费两万,平均下来每月一千七八,这一片加起来百十个摊位,摊位费一年的有个两百多万。当记者问到是否考虑搬进正规菜市场的时候,老板向记者吐槽:“我在这多少每天能挣100多元,在菜市场可没准,现在菜市场都不景气,人们下班也没有去菜市场买菜的习惯,马路市场这么方便,下班上班看着对事就买了,便民市场不就是为了便民么,把所有商贩围到一个院子里,老百姓谁会往里面转?”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问政河北 临建 堵车 菜市场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