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生回音】石家庄市新华区颐宏路违规建筑迅速拆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1-19 21:45:03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1月15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披露石家庄新华区颐宏路长期存在违规临建市场的问题之后,第二天新华区就下达了限期拆违通知书。“没想到政府动作这么快,之前每次开车过都提心吊胆生怕撞到买菜的老人,以后就可以放心走啦。”王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

 

       商贩们开始搬离。 本网记者摄

  1月19日,记者来到颐宏路,发现拆除工作正在全面进行当中。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考评办主任李钢告诉记者:“16日,我们看到关于颐宏路占道市场的报道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责成赵佗街道办事处和我区城管局立刻整改,分管局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当天我们就约谈了市场承包人进行布置,我们16日就开始动员商户们搬迁,到17日下午,商户基本上都同意搬离,17日晚上,连夜动工,现在就剩两间房了,预计1月19日晚上全部拆除完毕。”

 

                    新华区城管连夜拆除临建。 新华区城管供图

  李钢说:“下一步我们将会根据周围居民的实际需求,在周边合理的地方对商贩进行安置,2019年呢,我们新华区要对二环以外,三环以内的所有全天候占道市场进行拆除,争取以颐宏路占道市场的拆除为契机,把剩余的几处全天候占道市场一年内全部拆除。”

 

       违建拆除后的颐宏路。 新华区城管供图

  不久前,长城新媒体记者以《石家庄颐宏路临建摊位惹争议“马路市场”是否真“便民”》为题,报道石家庄新华区颐宏路长期存在临建市场的问题。

关键词:问政河北 违建 新华区 政府回应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