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运来了】石家庄客运段计划增开7对高铁临客列车和1对普速列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1-21 13:46:00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 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潇)2019年春运今日拉开大幕,石家庄客运段推出45项春运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行环境,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回家路。

  针对旅客关注的列车补票、服务设备、卫生如厕、餐饮供应、列车卧具等热点问题,石家庄客运段制定了45条服务举措、100条细化措施。普速列车及时公开卧铺剩余票额,规范列车购票环境,积极改善列车厕所卫生环境,严把食品安全关,丰富餐车(售货)供应种类,进一步加大列车安检查危力度,严堵“三品”上车;严格落实卧具洗涤标准,提高洗涤质量,确保上车卧具达到干燥、清洁、平整、无污渍、无破损的质量标准;畅通旅客咨询、投诉、求助渠道,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段各次普速列车在列车办公席设置列车长服务台,及时回应旅客诉求,妥善处置旅客突发疾病,在列车医药点为旅客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同时严格落实旅客遗失品找寻服务,全心全意为旅客排忧解难。

  随着“复兴号”高铁逐渐成为百姓口碑中的新晋“网红”,今年春运,该段为“复兴号”推出了特色服务举措。他们制定了“复兴号”高铁商务座“六心”服务流程,即“亲切问候表热心、主动引导拉近心、一条毛巾献细心、一杯热茶暖人心、重点服务显爱心、一声道别表关心”。针对重点旅客推出五色“中国结”特色服务:蓝色代表对老年旅客的贴心夕阳服务,绿色代表对儿童旅客的欢乐童年服务,红色代表对患病旅客的爱心关注服务,紫色代表对行动不便旅客的伴您同行服务,黄色代表对哺乳妈妈的暖心贴心服务。对重点旅客做到重点关爱,优先照顾,全程服务不断链。

  据悉,今年春运,石家庄客运段计划增开7对高铁临客列车和1对普速列车,分别是北京西至洛阳龙门G4037/8次列车、北京西至郑州东G4565/6次列车、北京西至宝鸡南G4611/2次列车、贵阳北至昆明南G4395/6次列车、南昌西至广州南G4799/4800次列车、北京西至太原南加开G4061次列车、石家庄至北京西加开G9064次列车、北京西至信阳东加开G4711/2次列车、石家庄至南通的K661/2次列车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