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北站铁路民警春运安全严要求 安检宣传有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1 17:26:02
分享:

石家庄火车北站广场组织开展安全进站宣传活动。陈洪利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张欣 通讯员陈洪利)1月21日,2019年春运将正式拉开帷幕。1月20日,河北石家庄北站派出所铁路民警在石家庄火车北站广场提前组织开展了安全进站宣传活动,并将今年以来查获的各类违禁物品进行了公开展示。

旅客正在关注展示违禁或限量携带的物品。陈洪利图

  在现场,除了常见的违禁物品外,记者还发现了很多熟悉的但限量携带的物品。据现场的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对于这类的限带物品,很多旅客都不是很清楚,对此民警面对面向前来咨询的旅客进行了详细解释。

活动现场吸引很多旅客参与其中。陈洪利图

  活动现场,铁路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安全进站,平安返乡,并组织旅客在“文明出行 安全出行 温馨出行”条幅上签名,倡导广大旅客自觉遵守安全乘车的规定。还向参加现场活动旅客发放了福字和猪年宠物等纪念品。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副所长朱丙涛介绍,今年春运,石家庄北站派出所设立了专职安检民警,主要是起到监督的作用,确保旅客进站人身、物品实行"全覆盖"式安检,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保证安检率达到100%。同时,要求安检人员要规范安检流程,特别是在手检时,一定要对腋下、腰部、腿部、脚踝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同时对戴帽子、手套的旅客也要求其摘下帽子、手套进行检查,坚决把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民警陈佳瑶提示广大旅客,要有意识提前到达车站,留足取票、安检时间,防止匆忙赶时间导致行李物品遗失、遗落。对易混淆的双肩包可以做特殊标记,对于行李较多的物品请尽量合装减少携带包裹数量,安检完毕后要认准自己物品,及时进行清点、检查,避免漏拿、错拿,或被不法分子掉包、盗窃。

一位旅客参与活动获得两个福字纪念品。陈洪利图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铁路,铁警,安检,石家庄北站,违禁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