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网媒2019新春走基层】精彩戏曲送面前,敬老园里笑声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26 10: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1月25日下午,2019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第一站,记者来到了沧州市,在青县中心敬老园与众多老人们一同观看“迎新春戏曲专场”慰问演出。青县原创评剧小戏《卖锅记》的精彩演出让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不断。身着红衣的老人们有的头发已经花白,但是看起节目来精神气十足,演出的精彩之处,一些爱好戏曲的老人们也随着哼唱起来,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与掌声。

                          评剧《卖锅记》演出剧照。记者 周亚彬 摄

                        评剧《卖锅记》演出剧照。记者 周亚彬 摄

评剧《卖锅记》演出剧照。记者 周亚彬 摄

青县中心敬老园众多老人们一同观看评剧演出。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了解,评剧《卖锅记》由韩雪编剧,青县百花评剧制作排练,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是河北省入选的两个剧目之一。本剧的故事发生在当代冀中平原的一个小村,大顺的媳妇蓝婵向公爹借钱不成,恼羞成怒,一下子将公爹的饭锅砸漏了,还死活不认错,在好心的邻居二愣借“卖锅”之名巧妙劝导下,幡然醒悟,最后向公爹和众乡亲认错,小戏在喜庆的气氛中结束,在笑声中给人以深刻的启迪。

82岁的王树成老人(中间)表示这次演出很好。记者 周亚彬 摄

  “我来到青县中心敬老园已经有11年了,当时这里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如今生活环境居住环境比以前强多了!今天看到这个演出,我觉得很有意思,看了还让人想看。”今年82岁的王树成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以前的时候就喜欢文艺表演,偶尔自己也参与一下,扭扭秧歌唱唱歌,觉得生活挺有意思。

  2019年1月底,沧州青县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组织广大文化志愿者开展“迎新春文艺巡演”系列活动。此次“迎新春戏曲专场”慰问演出不仅丰富了孤寡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推动了文化惠民工程的深入开展,真正呈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新气象。

关键词:沧州,新春走基层,文艺演出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