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林草局驻村工作组与民同乐迎新春办趣味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9 20:53:56
分享:

河北沽源县大石砬村首届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姚伟强摄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姚伟强)近日,河北省林草局驻沽源扶贫工作组经过精心谋划,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大石砬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共计500余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大石砬村秧歌队的开场表演。姚伟强摄

  运动会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大石砬村秧歌队汇报表演。整场运动会在以“趣味运动强体魄 激情互动聚民心”为主题,参赛的运动员以村民为主,每个生产队出15名运动员组成一个代表队,同时邀请了沽源县长梁乡政府部分干部组成了青春组合代表队,共计10支队伍参加。比赛项目主要有企鹅漫步、两人三足、绑腿跑、呼啦圈、跳绳、拔河等。活动当天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尽管寒冷逼人,但大家的热情高涨,激烈的战况把运动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掌声、欢笑声、呐喊声在村委会院内不断回荡。

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姚伟强摄

  活动最后为比赛优胜队伍进行了颁奖。奖品由沽源县农村商业银行友情赞助。沽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坤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县委组织部、文广新局、体育局、广播电视台、县农村商业银行、长梁乡党委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让全体村民在尽情欢笑嬉闹中拉近了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享受到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实在成果,营造了良好氛围,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脱贫信心。

十支队伍参加大石砬村首届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姚伟强摄

关键词:河北,扶贫,沽源,林业草原局,驻村,春节,运动会,趣味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