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赞!石家庄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30 09: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1月29日下午4点,栾女士抱着2岁男婴气喘吁吁地来到1路车队站务室,取走了落在1路公交车上装有四千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的背包。“身份证、银行卡、钱,一样都没少,真的很感谢王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栾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提袋,心情无比激动。

栾女士(右)拿到了失而复得的背包,非常开心

栾女士落在车上的装有四千元现金和证件的背包

  原来,当天下午2点左右栾女士带着年幼的孩子乘坐1路公交车出门办事,顺便从银行里取出了四千元现金,准备过年置办年货用。刚上车没多久,孩子就睡着了。栾女士为了专心抱着熟睡的孩子就顺手把装有现金的包放在了座位旁边。

  等车到了张营站,孩子还在睡梦中,栾女士便抱着孩子匆忙下了车。但是刚走了没一会,突然发现包不见了。仔细回想,自己的包肯定是落在了刚刚乘坐的公交车上。

  这可怎么办?栾女士看着远去的公交车,焦急万分。正在这时,又来了一辆公交车,栾女士赶紧坐上了这辆公交车去追。追了好几站地,也没追上刚才丢包的那辆车。急忙之下,栾女士又下了公交车,打车继续追赶。追逐了20多站后,栾女士终于在“建华百货大楼”站追上了自己丢包的那辆公交车。栾女士和车长说明来意后,车长王珂说,自己确实捡到了一个包并收好,需要栾女士一起到终点站谈固车站,配合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就可以把包取走了。

  到了1路车队站务室,栾女士看到自己的包和分文不少的四千元钱,眼里含着泪花说:“公交车里上下乘客这么多,要不是碰见细心的王珂车长拾金不昧,及时帮我保管包,我抱着孩子追赶了一个小时,真的都要崩溃了。而且包里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补办起来太麻烦。真心感谢司机师傅,公交车长高尚的品格让我在冬天里也感受到了温暖!”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拾金不昧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