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2月—5月组织开展全覆盖式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2-02 17:32:07
分享:

尾矿。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张艺萌)2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2月至5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据悉,此次排查是由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非煤矿山的尾矿库、废料矿坑等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登记造册、挂牌督办,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及时研究部署,制定本地大检查工作方案,特别是涉及“头顶库”的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和石家庄市等6个地区,要将“头顶库”作为本次大检查的重点。

  设区的市级应急局指导各县应急局督促企业切实做好非煤矿山的尾矿库、废料矿坑等重大危险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辖区内县应急局开展全覆盖检查和企业开展自查自改隐患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抽查比例由各市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确定。

  另外,本次排查整治要求各非煤矿山着力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要求进行整改。

  同时,省应急管理厅明确要求严格各地做好复产复工验收工作,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复产复工必须经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签字认可,未经复产复工验收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建,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词:非煤矿山,检查,尾矿库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