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省民政部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和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2-02 12:07:45
分享: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王亚)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河北民政系统着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开展救助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一是强化爱民理念,周密安排部署困难群众救助和走访慰问工作。省民政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的安排部署,厅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提出具体要求。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对元旦、春节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和走访慰问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各地民政部门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层层发动、全员行动,督导政策落实,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帮扶解困,用真情爱心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春节来临之际,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普遍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真正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018年,全省最低生活保障支出46.53亿元,特困供养支出15亿元,残疾人两项补贴支出1.45亿元,孤儿生活费支出9.2亿元,临时救助44万人次,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是强化帮扶解困,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在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基础上,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30日,共走访慰问低保户、特困户14.45万户,慰问救助困难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儿、流浪乞讨人员等特困群体39.1万人,投入资金12595.55万元。

  春节即将到来,要继续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工作往实处做、往细处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关键词:河北 春节 走访 慰问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