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妇联持续推进巾帼脱贫攻坚春蕾助学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怡希 
2019-02-03 09:42:48
分享:

  唐山市妇联及爱心人士慰问春蕾学生。 陈怡希 供图

  长城网讯(陈怡希)除夕临近,为了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更多困境儿童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唐山市妇联持续推进巾帼脱贫攻坚春蕾助学行动,努力搭建畅通的爱心捐助平台。2月1日下午,唐山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韩冰和爱心人士高建忠、赵玉宣、王宏丹在县妇联干部陪同下先后到迁西县、玉田县走访慰问了春蕾学生赵安安、孙颖及其家人,为每户分别送去了1.1万元的救助款及慰问品。

  各级妇联干部和爱心人士亲切同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她们一年来生活和学习上的状况,鼓励她们新的一年学业有成、健康向上。赵安安和孙颖也表示要努力学习,乐观生活,感恩社会,努力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爱心人士高建忠、赵玉宣夫妇为人低调,生活简朴,真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2009年依托市妇联设立了“翔云春蕾爱心基金”,常年为失学女童捐赠善款,救助贫困儿童2000多人次。同时,他们开办公益国学堂,弘扬社会美德,传播公益爱心理念,并先后获得河北省“最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玉田县亮甲店镇沙沟村的初中生孙颖,父亲早逝,与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2年自小学起通过妇联组织获得高建忠、赵玉宣夫妇救助。迁西县新集镇学房峪村低保家庭的赵安安,父母患重病,家境非常困难。2013年,她通过妇联组织的牵线搭桥得到高建忠、赵玉宣夫妇资助持续至今,期间曾获“最美孝心少年”、全国百名“优秀春蕾之星”等荣誉称号,现就读于海南大学。

  “两节”期间,唐山市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攻坚春蕾助学行动,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累计救助322人,涉及资金22.88万元。

关键词:妇联,脱贫攻坚,助学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