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盛装迎春节 听听市民怎么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2-03 13:24: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2月2日22时,在石家庄北站广场,一只美丽的“孔雀”缓缓展开五彩斑斓的“羽翼”,吸引一波波拉着行李箱赶车的旅客前来合影留念。

  喜迎新春佳节,1月31日,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石家庄北站特设“孔雀”主题夜景小品,为踏上回家路的旅客送上别致的新年礼物。“‘孔雀’很漂亮,我刚刚还拍了照片发到亲友群里了。”张女士是山东人,22时30分,赶车间隙,她在“孔雀”前自拍留念,并通过微信群向亲友展示石家庄的夜景。“我是从裕华路上打车过来的,一路上的小红灯笼让人感到年味儿十足,这才是过年的气氛。”

石家庄北站以“孔雀”为主题的夜景小品。  记者 信贺宁 摄

旅客正在拍照留念。  记者 信贺宁 摄

  省会文化广场的“诚意燕赵、河北梆子”主题夜景小品也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小孩子看到灯光就很开心,这不,昨天来看过了,今天又要来看。”郭先生一家住在文化广场附近的范华小区。郭先生介绍,自从有了这组戏剧脸谱样式的夜景小品,每天吃完晚饭,5岁的儿子就张罗着要来看“灯光秀”。

省会文化广场的“诚意燕赵、河北梆子”主题夜景小品。  记者 信贺宁 摄

姥姥在给小外孙拍照。  记者 信贺宁 摄

 
 一家人在夜景小品前开心拍照。  记者 信贺宁 摄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新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全力推进“一环二线三桥四区”亮化工程建设,全市春节环境布置特意打造了以楼宇桥梁亮化为核心、树体亮化为衬托、夜景小品为焦点、灯笼宫灯为点缀的点、线、面结合的全景画卷。其中,在省会文化广场、民心广场、石家庄各火车站广场共摆放了年兽、梦想之轮、五谷丰登、诚意燕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孔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等8套夜景小品,为市民奉献了一场春节灯光盛宴。

裕华路上的红灯笼格外喜庆。  记者 信贺宁 摄

石家庄中山路夜景。  记者 信贺宁 摄

  此外,对中山路、裕华路、体育大街、中华大街及主要节点的204栋楼宇、3座桥梁实施亮化,并在35条路段安装3万个红灯笼,6698棵树木上悬挂15万余串彩灯,打造以重点片区亮化为节点,以干道和桥梁灯饰为纽带,以万家灯火为背景,高低有序、错落有致、远近辉映的城市夜景景观,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

关键词:春节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