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个群体,5个家庭,24个单位,4个村
春节前一周六次慰问,东峰书记很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庞晓玮 
2019-02-03 17:34:00
分享:

  文/张世豪 庞晓玮

  1月27日,腊月二十二,再过一天,就是中国传统的小年。

  从腊月二十二开始,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密集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机关、驻石军级以上部队、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以及省级老同志。

  公开报道中,王东峰在1月27日至2月1日这一周内有六次走访慰问,共有2个群体、5个家庭、24个单位、4个村。

  无论走到哪里,“人民群众”始终是东峰书记心中的牵挂。

  走访慰问中,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也有为城市的建设发展、为全省的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农民工;有需要关心关爱的未成年人,也有偏远山区的基层干部群众……

  这六次走访慰问也是东峰书记到河北工作一年多的缩影。正如他所说:“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个群体

  1月27日上午,王东峰深入到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劳动监察局、第一医院分院建设现场,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农民工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

  1月27日上午,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看望受助的未成年人。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看望受助未成年人

  王东峰首先来到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听取救助工作情况汇报,看望受助的未成年人,与大家亲切交流并送上慰问品。

  王东峰勉励孩子们,要珍惜党和政府提供的学习和生活平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成长为有用之才。

  他要求,救助管理站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受助未成年人,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孩子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27日上午,王东峰在省市治欠保支联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关注农民工工资

  他来到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考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接待大厅和省市治欠保支联合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王东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和责任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构建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出台有效措施,严厉处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高高兴兴返乡过年。

  1月27日上午,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分院建设项目部看望慰问农民工代表。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关心农民工生活

  虽然春节临近,但是为了确保工程进度,仍有很多农民工奋战在施工一线。王东峰来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分院建设项目部,看望慰问农民工代表,关切地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特别是工资领取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农民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王东峰说,全社会都要关心农民工、尊重农民工、帮助农民工,切实为农民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希望广大农民工扎根岗位、努力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5个家庭

  1月28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王东峰在石家庄先后看望慰问了省级老同志叶连松、赵金铎、张振川、郭志以及吕传赞同志家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一同看望慰问。

  叶连松:1935年3月出生,山东莱阳人。195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起在河北工作;1993年1月至1998年11月担任河北省省长;1998年11月至2000年6月任河北省委书记。

  赵金铎:1943年2月出生,河北沧州市人。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5年参加工作;2003年1月至2008年1月任河北省政协主席。

  张振川:1923年出生,河北玉田人。1939年参加革命,1940年3月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参加抗日工作;1983年至1985年任河北省军区司令员,河北省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郭志:1925年出生,河北藁城人。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八路军。1947年春后到藁城地方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一直在河北工作。1988年4月任河北省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吕传赞:1932年9月出生,山东省牟平人。195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5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至1998年1月任河北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1998年1月至2003年1月任河北省第八届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8年4月16日0时15分,吕传赞在河北省石家庄逝世,享年86岁。

  24个单位

  1月28日下午,王东峰到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走访慰问,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无党派人士致以新春问候。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1月28日下午,王东峰先后到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民建省委、民革省委、九三学社省委、民盟省委和省工商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1月29日上午,王东峰到驻石军级以上部队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新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这是王东峰在省军区详细了解部队训练和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1月29日上午,王东峰先后到中部战区陆军机关、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石家庄飞行学院、武警河北省总队、武警某部、省军区,亲切看望广大官兵,详细了解部队训练和建设情况,并向驻石部队送上慰问金。

  1月31日上午,王东峰到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直新闻单位走访慰问,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这是王东峰亲切看望慰问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新闻工作者。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1月31日上午,王东峰走进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直新闻单位,亲切看望慰问了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新华社河北分社、光明日报社河北记者站、经济日报社河北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记者站、中央电视台河北记者站、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新闻工作者,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广大新闻工作者长期以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4个村

  2月1日,王东峰到阜平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

  再访骆驼湾

  2月1日,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认真察看村容村貌。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王东峰首先来到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王东峰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亲切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入户走访贫困党员和脱贫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2017年11月15日至16日,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曾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慰问脱贫户唐荣斌一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顾家台村谈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2月1日,王东峰在顾家台村与村民亲切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在顾家台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气息。王东峰到脱贫户和贫困群众家中慰问,关切地询问生活和收入情况。

  王东峰强调,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是基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要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业、现代农业、养殖业等,积极借助电商平台,打响特色品牌,提高附加值。要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有效促进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南湾村讲基层党组织建设

  2月1日,王东峰在王林口乡南湾村看望慰问退役军人。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走访慰问中,王东峰随机来到王林口乡南湾村,听取该村扶贫脱贫工作汇报,看望慰问退役军人、老党员。王东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充分调动退役军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一支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龙门村关注易地扶贫搬迁

  2月1日,王东峰在阜平镇龙门村河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楼房整齐美观,街道洁净宽阔,在阜平镇龙门村河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来自贫困深山区的1000多名群众喜迁新居。

  王东峰来到这里,亲切看望慰问村民,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

  王东峰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有效解决生活环境恶劣地区贫困问题的治本之策,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要加强统筹规划,完善水、电、气、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彻底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切实解决群众上楼后的就业和增收问题,积极推进土地流传,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王东峰,春节,慰问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