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摸清家底不放松!2019年河北省污染源普查加强多层多维质量会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2-03 21:26:29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张艺萌)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成绩突出,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并将普查初步成果应用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相关工作中。

  据悉,省普查办在2018年工作中,运用目标考核、公开约谈、研发系统、双周调度、督导检查、以干代训等方式,有效促进了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通过组织研发污染源普查清查系统和数据审核统计系统,实时掌控填报进度,高效开展自动审核,实时多维统计分析,有效提高了普查工作效率与数据质量。通过交叉互查、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地勘察,指导各地形成了一套“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培养了一大批骨干力量。

  2019年,省普查办将继续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制度,强化数据质量控制,开展数据审核评估,多层多维质量会审。切实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的职责,加强工作指导督办,做好普查宣传培训。编制普查工作报告、技术报告、质量核查与评估报告,开展总结验收工作,做好普查成果发布。依托污染源环境管理数据平台,对全省污染源数量、行业结构、区域分布、污染物产排量等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强化普查成果运用,为实现精细化环境管理和环境执法奠定基础。

关键词:污染源,普查,质量会审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