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南新城站收费员王翠敏的坚守和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11 09: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10米车道,3尺岗亭,上千次的唱收唱付、肢体礼仪,他们一丝不苟,按部就班,认真完成每一步操作流程,认真耐心对待每一位司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春节期间仍坚守在收费一线岗位,只为春节司乘人员返乡路上的畅美心安——他们就是高速收费员。

  石青高速南新城站一线收费员王翠敏,与石太路一路同行20余年,其爱人也同是高速人,一个在石青高速,一个在石黄高速,14岁的女儿在市区上学,一家三口,三人三地,逢年过节,难得团聚,今年也不例外。

王翠敏春节假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卢晨霞图

  说到春节及节假日上班,王翠敏毫无怨言。她表示,过年在收费站值班,也要保持好心态,这是干好本职工作的需要,单位也做足了后勤保障,食堂有丰盛可口的饭菜,站区悬挂了大红灯笼,张贴了火红的“福”字和春联,岗亭窗明地净,车道张贴了大红的春运宣传海报,同事们喜气洋洋,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吃年夜饭,连过往的司乘都传递给她们一种喜庆气氛,整个站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春节平安喜乐的氛围。唯一亏欠的就是孩子和家人,每次节假日站口的车流量都会激增,有时还会是平常的2-3倍,这就需要有足够的人员加开车道,确保站口畅通。工作需要时,只能舍弃小家顾及大家。

  王翠敏说:“有时节假日,爱人也要值班,我俩都不能回家陪伴孩子,家里只剩下年幼的孩子孤身一人在家,不能陪伴孩子,心里总是感觉亏欠孩子,好在这2年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很多,对于妈妈这种特殊性质的工作,小小的女儿很理解,也总是像个小大人般的反过来安慰我,'妈妈放心上班吧,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等你下班回家,咱们再吃团圆饭。'”

  听了这番话,她的同事卢晨霞也感同身受,她告诉记者女儿曾写在纸上的一段话:每当看到同学们发的说说,看到他们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心团聚,我心里都是五味杂陈的心情,为什么?因为我的妈妈又不在家,又在荒郊野外的收费站上驻守。

  这只是春节收费岗位上的一个缩影,在这支收费队伍中,每个人都坚守岗位,永葆初心,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之举,有的只是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高速人的责任担当,用一言一行谱写了高速安全畅通之歌。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高速交警,收费站,南新城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