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乘机也想喝二两?不能够!石家庄机场旅客带酒过安检被查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2-11 16:38:49
分享: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张雪靖悦)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大多举杯开怀,但是甭管您多爱喝酒也要有个度,要是坐飞机也想随身自带酒水,就有些过了。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就查获了一名用矿泉水瓶装白酒意图蒙混过关的旅客。

 
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的白酒

  事发当天,石家庄机场安检员正在对准备乘坐9C8681航班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从一名旅客的背包内发现了“矿泉水”一瓶。在安检员要求取出物品进行检查时,该旅客不断强调就是一瓶矿泉水而已,不予以配合。

  安检员耐心对旅客解释了相关规定,但该旅客仍然认为安检人员“小题大做”,不应该如此严格。最后经开盖检查,瓶内液体并不是该旅客一直声称的“矿泉水”而是白酒。“瓶里装水”的谎言被揭穿,旅客只好将瓶中的白酒自弃。

        石家庄机场安检温馨提醒:春节出行,请您配合安检人员检查。水与白酒都属于液体类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旅客如需携带白酒,必须确保包装完好未开封,才可以办理托运。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机场安检将严格执行检查标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配合安检,诚信出行。

关键词:安检,石家庄机场,违禁品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