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6年补助山区困难学生11.7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18 19: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在石家庄市实施6年来,在国家资助政策基础上,该市已对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累计1.1亿元,惠及学生11.7万人。

  工程实施以来,石家庄市不断优化山区学校布局,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全市累计投入资金8.18亿元,新改扩建学校82所,转移安置深山区学生6.78万名。在国家资助政策基础上,全市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对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给予资助,累计安排学生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资金1.1亿元,惠及学生11.7万人。仅2018年,山区六县发放春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就达500多万元,惠及学生万余人;发放交通补贴120万元,惠及学生6000多人。

  健全山区教育扶贫项目学校升学保障机制,畅通小升初、中考、高考三条升学通道,确保山区学生升学有路、就业有门。6年来,万余名山区初中毕业生全部接受高中阶段教育。2018年,项目初中2796名学生考入普通高中,其余1669名学生全部到职业高中就读,普高比例达到62.6%;837名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本科上线480人,其余357人全部超过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关键词:教育扶贫 资助政策 交通补助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