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乘客突然发病抽搐 公交车长热心相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02-19 18: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元氏县的李先生给公交201路车队打来电话,感谢车长郭建立在自己突发疾病倒在车厢时,伸出援手热心相救。

  2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201路车队的车长郭建立,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北留营北口站时,忽然听到车上乘客呼喊“师傅快停车,有人发病倒在地上了!”

  郭建立马上降低车速,靠边停车,到车厢中查看发现,有位乘客坐在靠后门口位置。“当时看到他浑身都在抽搐,脸色特别难看,嘴角都咬出血了,怎么叫他也没有反应,几乎失去了意识。”

  情况危急,郭建立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和好心乘客一起给病人掐虎口,按摩手脚。几分钟后病人逐渐恢复意识,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了,在和其家人电话沟通后迅速送往医院就医。

  据了解,这名突发疾病的乘客就是家住元氏县的李先生,经过紧急治疗和休养,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这些都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特别感谢咱们的公交车长,这个社会很温暖,我谢谢大家了!"李先生在电话里不住地向车长郭建立道谢。

关键词:公交,救人,石家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