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抓监管、抓落实
河北省深化非煤矿山管理 六项举措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2-21 18:12:13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张艺萌)“2018年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既经历了政治大考,也经历了改革大考,在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百万吨死亡率三个大幅下降,成绩来之不易。”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党组书记李国华在2019年1月底召开的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说。在会上,李国华同时要求狠抓煤矿重点工作,促进煤矿安全形势根本好转。

  记者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日,河北省针对非煤矿山管理出台6项措施,力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重点抓好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抓手,大力推进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落实其法定责任,同时促进县市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机构、市县监管队伍分布广、距离近、底数清、总人数多的优势,破解人员少、企业多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难题。

  二是重点抓好非煤矿山三年专项整治谋划和首年开门红。

  三是重点抓好特殊时期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尾矿库春季解冻期、汛期和冬季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

  四是重点加强非煤矿山打非治违工作力度,确保事故不反弹。

  五是重点抓好和改进非煤矿山专项资金使用,及时治理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六是重点抓好尾矿库在线监测建设,积极做好应急管理部试点工作,争取在全国尾矿库在线监测方面树立标杆。

关键词: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