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阜平县第一、二批3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完工分房
第三批10个搬迁安置区9月底搬迁入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2-25 16:24:01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记者 王棋)2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阜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共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850人,同步搬迁21898人。

  截至目前,阜平县第一、二批31个搬迁安置区住宅工程已全部完工分房,共安置建档立卡21685人,同步搬迁14240人。第三批10个搬迁安置区项目计划8月底建设完成,9月底搬迁入住。

  为如期全面完成搬迁任务,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阜平县人民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推进工程建设、抓好搬迁入住、做好后续扶持等方面工作。

  阜平县人民政府围绕8月底全部建设完成的目标,强化组织保障,实行书记、县长挂帅督战,县级领导分包项目点,乡镇干部包村的推进机制,以最强的组织、最大的力度进行推动。强化施工保障,对施工企业签军令状、下死命令,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强化资佥保障,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支持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工程进度。

  同步推进水、电、暖等市政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建设,力争第一、二批31个安置区配套设施5月底全部完成,第三批10个安置区在9月底交房入住时全部完成,满足搬迁群众入住需求。公正公平做好房屋分配,解决好搬迁入住过程中群众的各种诉求。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与河北大学共同成立乡村治理课题小组,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农村治理模式,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基层治理体系。

  落实“两区同建、两区同用”,在所有搬迁安置区全部建设手工业厂房,同步建设食用菌园区15个、林果基地22个、养殖小区9个、中药材基地6个、旅游景区5个、工业园区1个,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3个以上产业就业覆盖,无劳动能力的搬迁户2个以上产业覆盖。做好就业服务,在搬迁安置区全部建立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实现搬迁群众与就业岗位的精准对接,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能够及时就业。落实政策保障,对搬迁群众落实安家补贴、物业取暖补贴、养老补贴,对符合低保条件的搬迁人口做到应保尽保,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全部如期脱贫。

关键词:搬迁安置,阜平县,工程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