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强化举措 攻坚克难 坚决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文静 
2019-02-25 16:52:36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2月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主持会议。

  袁桐利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最难啃的“硬骨头”,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治本之策。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盯目标、拒绝理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抢抓工程进度,完善前期手续,细化施工计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要抓好旧房腾退、土地复垦交易,确保如期还款。要落实产业帮扶措施,同步建设配套设施,搞好社区管理服务,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强化底线思维,防控资金、工程质量、分散安置群众返贫等风险,确保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问责,搞好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

  时清霜要求,要卡住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计划完成搬迁任务。要把严质量关口,加强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管。要抓好后续帮扶,让搬迁群众稳定就业、便捷创业。

关键词:易地扶贫搬迁,电视电话会议,河北省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