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线写真】书记“要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玉坤 
2019-02-26 16:13:18
分享:

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左一)深入县内轴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临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张玉坤)“我就是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部门服务成效的!”近日,在河北夸克精密轴承项目建设现场,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对项目负责人郭银河说,“哪些工作不到位,还有哪些困难,咱可要打开天窗说亮话呀!”话音儿刚落,郭银河就被王海军拉住手,一同去工地查看项目建设的具体进度。

  “老郭,前一阶段由县里负责帮办的河道填埋、贷款申请两件事,结果咋样啦?”“都办结了,都比承诺的时间短。”郭银河告诉王海军,对口帮扶项目建设的临西镇,集中调度了5辆运输车,白天黑夜连轴转,不到两天就把位于新建厂区中间的沟渠填平了;通过县里协调,仅3天时间,他们就从金融部门拿到了急需的500万元设备订购资金。

  “别发愁,下一步有啥具体困难,县委、县政府给你当后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看到郭银河双手挠头的样子,王海军开门见山地问。郭银河说,夸克轴承项目主要生产精密球、圆柱滚子、双列角接触球等高端轴承产品,技术工艺、操作水准要求很高。因此,项目投产运营前,由政府提供教育平台,培训储备一批中高等技工人才是当务之急。

  “没问题,培训技术工人的事儿,马上安排落实。”王海军爽快地答应了郭银河的请求。紧接着,他拨通了县职教中心负责人的电话,要求学校和项目建设方搞好对接,并限时完成培训任务。随后,王海军又把这些帮扶事项记录在“帮扶账本”上。

  王海军告诉郭银河,对于县里职能部门承诺帮扶的事项,他记清“明细账”,限时“要账”,完成后“销账”。同时,对项目是否高质量建设完成,如期投产运营,他同样给建设方“要账”。“放心吧,王书记,就凭县里对项目建设的大力帮扶,我们保证不‘欠账’!”“咱们可不能光说不练,县委、县政府是不看‘广告’,看‘疗效’的。”王海军对郭银河承诺的幽默回应,引发了现场人员一阵爽朗的笑声。

关键词:临西,高端轴承,帮扶账本责任编辑:吴新光